close

 漁寶封面.jpg  

看到首圖照片是不是口水都要留下來了!?

現在再看一次我還是好想咬一口呀哈哈哈

原本因為怕魚的生味,不是很敢吃生魚片的我,這次卻很想大推這一間啊!!!

無意間不知道看到哪個朋友推薦了這間小店

衝著每一道菜照片拍起來很漂亮想說來吃一下(什麼歪理!?)

爬了很多文章,發現這間小小的店好多人為它寫了食記

大部分都推薦它魚類的新鮮度及他平價套餐的部分

也聽說永和內行的在地人非常推薦這間日式小店

所以選了一天星期五晚上,就衝來吃啦~

 

 

聽說位置不多,本來很擔心吃不到,所以有事先預約

沒想到到這裡之後,發現沒什麼人(!?)

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早來還是下雨天?

抱著擔憂的心情還是硬著頭皮進去,想說來都來了不管拉我要吃我要吃!!!!(貪吃鬼上身)

而且!登呢!(自己做音效)

竟然有兩間漁寶!!!(驚)

問了老闆之後才發現一間是專賣日式麵食類

 另外一間就是今天要吃的專賣生魚片及日式燒烤

這兩間都在秀朗路跟永貞路交叉口,我們是吃靠秀朗路那間

門口貼了很多招牌菜的照片,看起來都要流口水了

SAM_4222.jpg

SAM_4223.jpg  

 看的出來地板濕滑在飄毛毛雨呀....

門口用了很多木片及日式燈籠做妝點,分類它們銷售的餐點,蠻有氣氛的

漁寶的口號也寫在招牌上:「好味道要讓您知道!」

 

 

 

SAM_4186.jpg

一進門就看到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櫃檯跟生魚片處理台

燈籠造型是用竹子做的,很有日本風情

店內燈光昏昏暗暗,但不到看不到的程度,蠻有氣氛的,很像居酒屋的感覺!

但位置真的很少,我目測大概有30個位置左右而已吧!?

所以想要一大群人來聚餐的人可能不是很方便

很喜歡櫃檯擺設的感覺,多來幾張

SAM_4216.jpg

SAM_4220.jpg

 除了銷售的餐點簡單寫在布上

冰櫃的鮮魚也安穩的躺在裡面,食材新鮮看得非常清楚

最愛吃鮭魚在呼喚我!!!(招手)

 

SAM_4217.jpg

SAM_4219.jpg

生魚片處理台前方擺了很多水果蔬菜以及很多日本酒當擺設

看起來增添許多豐富性,等等要吃的小玉米筍也在裡面

所以吃起來有種特別新鮮的錯覺(!?)

最底下還擺了很多甕裹著麻繩的酒,真是超日式的啊~(老闆來杯清酒!)

   

 

 SAM_4185.jpg

首先來看看菜單~老實說雖然它叫平民食堂

可是對於我一餐100元內就可以解決的人還是算是小小奢侈

但是以生魚片的CP值來說,其實我覺得蠻價錢蠻超值的

第一次想嘗試看看的人可以試試看店家推薦的兩種套餐

我們2人今天點的菜單:

1.醋漬鱈魚肝(150元)

2.烤物套餐1份:(250元)

3.漁寶丼:(450元)

  這是這間店的招牌菜,其實菜單上原本畫甜蝦干貝,後來被服務生說服

 

 

SAM_4188.jpg

首先上場的第一道菜是醋漬鱈魚肝

我原本擔心吃起來會有很腥的魚味,沒想到吃到第一口之後驚為天人哈哈哈開始狂吃!

我第一次吃到鱈魚的肝,難免有點緊張XD

但是吃起來意外的清爽!!!!

底部搭配了很多洋蔥,上面也灑了增加香氣的柴魚片跟白芝麻

淋上冰冰的特製醋醬汁,加上冰過的鱈魚肝真的是好搭配啊!!!!

而且因為很開胃多扒了好幾口飯

 

 

 

 SAM_4195.jpg

烤物套餐(250元)

內含---鮮採玉米筍(佐玫瑰鹽),鮮味增湯,什錦茶碗蒸

厚切炸豬排沙拉,手工起司泡菜,和風醬燒嫩雞腿,海鹽青魚燒,白飯,椰香濃芋

內含一人份餐點,整體套餐看起來的樣子(不包含右下角的鱈魚肝)

附贈小菜是毛豆,雖然是附贈的,但是不馬虎,也很好吃~

冰冰涼涼,吃起來有種用八角醃漬的香氣

整體看起來兩種套餐的內容CP值蠻高的,因為這次有點了漁寶丼,所以這次才搭配燒烤套餐

但是吃了之後愛上她的生魚片,下次來我可能會選擇生魚片套餐,看起來更為CP值更高!

下面來一一介紹吧~

 

 

SAM_4189.jpg

鮮味增湯

濃郁回甘,加入海苔之後有點畫龍點睛的感覺,蠻好喝!

可惜不能續碗啊~~~~

有聽網友說過有點偏甜,但由於我個人是個愛吃甜的台南人

所以蠻符合我的胃口的哈哈哈哈1377948826-969423714

 

 

SAM_4190.jpg

工起司泡菜(佐玫瑰鹽)

這個是我的愛我要大推!!!!!差點問老闆有沒有賣整罐的,好想帶回家啊!!!!

我本人平時對泡菜還好,因為很怕辣

可是這款黃金泡菜是用豆腐乳+起司去製作

吃起來不但完全不辣,泡菜的精隨反而被豆腐乳帶出來的感覺

而且加上起司的香氣真是太特別了,重口味的配菜,但是卻不膩

單吃配飯都好棒啊!!!!!偷偷先給五顆星!!!

 

 

SAM_4191.jpg

玉米筍

這個我也很驚訝

原本以為它跟吃火鍋加的那種玉米筍吃起來沒什麼兩樣

第一口我先吃原味,吃起來除了有玉米的味道(廢話!!!XD)

做法應該是先蒸過再烤過,吃起來比火鍋那種玉米筍更增加一股鮮甜味

吃起來雖然像是燒烤那樣香,但是卻有水分那種玉米筍~

配上特製玫瑰鹽(可是我吃起來好像抹茶鹽?),感覺好搭,甜味更跑出來的感覺

另外店家有說玉米鬚也可以吃,可是我還是怕怕的就不敢吃了1369290779-3457169698_t  

 

SAM_4192.jpg 

和風醬燒嫩雞腿+海鹽青魚燒

擺盤很有意思,烤物套餐以木炭擺盤更有燒烤之風味

 

 

SAM_4193.jpg 

海鹽青魚燒

店家寫「青魚」但應該是鯖魚啦

由於我本人很愛吃鯖魚,所以期待蠻高

肉質很新鮮,但不知道是不是部位關係,好像有點小油膩1377949367-3130093003  

但是搭配上旁邊可愛的金桔,淋上些許桔汁有好些

 搭配白飯也很下飯~

 

SAM_4194.jpg  

和風醬燒嫩雞腿

這個很好吃啊!!!

無骨雞腿肉軟Q但不失嚼勁

烤的火侯應該也是控制得很好,烤的很金黃卻很不焦

醬汁不死鹹襯托肉的軟嫩,灑上芝麻們~真的是好香啊~

 

SAM_4197.jpg

SAM_4204.jpg  

厚切炸豬排沙拉

這道菜我算是比較晚夾它(而且還一直拍照)

但是咬下去時很驚嚇,因為它竟然還是熱的耶!!

一般炸物如果放了一陣子就很容易涼掉,但是這道菜卻意外不會

因為是一人份,所以大約跟手掌一樣大而已

但是厚度很有誠意,不會很硬,外酥內嫩非常好吃!!!

搭配海苔粉跟照燒醬~~讚讚讚!!!

 

 

 

重頭戲來了!!!

SAM_4199.jpg

漁寶:(450元)

內含---生魚片三種各2片(鮭魚、鮪魚、旗魚),另外2種特殊魚類各1片(忘了名字),

甜蝦2隻,干貝1大顆,海膽2坨(請原諒我這樣形容它,它真的是一坨...XD)

這是這間店的招牌菜,其實菜單上原本畫甜蝦干貝,後來被服務生說服

用料非常大方,光生魚片就有四種,每種都吃得出新鮮海味

蝦子的處理非常用心,干貝也很大顆!

海膽是我第二次吃,第一次是在澎湖吃烤過的

這次嘗試的是新鮮的海膽

一口下去後...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在海邊...海味真的好濃啊(擺動我的小鰭)

重點是,在蝦頭旁邊那坨米黃米黃的,因為服務人員沒特別介紹

我們一開始以為它是魚卵的一種

正當我們疑惑為何這間生魚片都只能沾醬油沒有芥末時

等到整碗吃的差不多剩下一片魚肉

才發現....它是芥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登呢)

而且還是聽到服務人員跟別桌介紹說

今天主廚特別請吃阿里山芥末(平常都是普通的綠色芥末)

我們真是超崩潰哭笑不得哈哈哈哈

 因為生魚片不加芥末雖然新鮮總覺得少一味啊!!!!!!!!!!!尤其這阿里山芥末真的好吃!!!!

最後那片魚肉有沾到,比一般芥末少了直接的嗆辣感,多了一股芥末的香氣

真的好搭啊~~~~(哭哭)

接下來我想針對這道菜我想列出我心目中的前三名XD

SAM_4200.jpg

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們超驚豔哈哈

雖然看起來不大碗,可是用料非常驚人

難怪要價450元真不斐呀!

首先這是大干貝,用火槍表現炙烤到焦黃焦黃~真是太酥脆軟嫩了!

所以大干貝榮登我心目中本道菜第三名~~

SAM_4201.jpg

甜蝦是本道菜我最愛的菜第二名

除了很大方的給兩隻外,上面淋上大顆大顆的魚子醬搭配,味道更多層次

蝦頭的處理很細心,裡面塞有醋飯讓蝦子與醋飯本身更能結合

重點是肉質真的超新鮮啊!!!!!!(突然在海裡游泳)

SAM_4202.jpg  

第一名我要頒發給炙烤鮭魚!!!!!

 鮭魚啊你真是不負我這麼愛你~~~真是太好吃啦~~~

些微油脂配上軟嫩的鮭魚肉,紋路分明,加上表面大火炙烤將魚的新鮮襯托出來

真是太好吃了給五顆星偷加一顆自己的心XD

一掃我對生魚片印象~

 

 

SAM_4214.jpg

最後最是甜點部分

椰香濃芋

字取的很可愛,這原本是套餐的附餐

但是店家看到我們有兩人所以招待兩碗,真是大心

吃起來像是芋頭西米露的感覺

可是椰奶味不會太重,吃起來很清爽,我這個人非常愛吃甜芋頭相關的製品XD

所以這道甜點在我心中為今天的晚餐下了一個完美ENDING

只是我平常對於甜點都不喜歡太甜怕膩

所以覺得有點略甜(如果不怕甜的人應該覺得剛好)

 

 

❤Kelsey給星星好食後記 

【餐點美味(滿分五顆)

【餐點特色(滿分五顆

【餐廳氣氛(滿分五顆) 

【餐廳服務(滿分五顆) 

綜合推薦(滿分五顆 

平均價位  NT_300左右/

 【小子嗡小評論 

整體感覺從餐廳環境到餐點,吃起來很舒服不會壓迫,

但是價位部分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點小貴,比較適合星期五小周末來放鬆吃吃

餐點都很新鮮這是可以感受的到的,推薦給喜歡吃生魚片以及還在猶豫要不要嘗試的朋友

下次還會想來嘗試看看

❤店家資訊 

TEL 02-3223-5559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916-860-857

營業時間 11:20~1430   1700~2200

店址  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167號  (福和橋旁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子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