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

從小就生活在台南花園夜市旁邊的夜市小公主我本人(很不要臉)

造就了就算生活在台北也要拼命挖掘夜市美食的我

因地緣關係,平常比較常去的是永和的樂華夜市

但台北寧夏夜市,也算是我平常在台北生活這些年蠻常去的夜市之一

只是它的路好小條,假日幾乎每個攤位都會排到天長地久

比較建議平日來,只有人氣攤位會稍微長一點~

主要原因是他的某些食物真的會讓人一吃就上癮,久久不吃還會想念啊

雖然每次去夜市吃的東西都會有所不同,偶爾會想挖掘一下新東西

可是我算是很忠心的客人

每次只要吃到我認為好吃的食物,有經過就每次都會吃它  

所以今天想要簡單來介紹每次去,小子嗡都會必吃的小東西~

沒有很多照片因為我很餓哈哈哈

1377948826-969423714gogogo話不多說來看照片!

 

 

18

寧夏夜市攤位012-正宗台南鱔魚意麵」

本次食用菜單:

鱔魚意麵/100元+花枝意麵/80元

首先每次去我一定會在夜市開頭就先吃的「正宗台南鱔魚意麵」

它是從民生西路那邊夜市入口數過來第五攤

由於常常在台北會思鄉台南的食物

也在台北吃過一點都不像台南花枝意麵的意麵...所以有點沒信心(大地雷)

 

但是...請看!!!!

02

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!它真的也超好吃!

洋蔥蔥蒜用大火炒香之後炒出來的味道,真的是連打嗝都好香啊(胎哥郎)

當我吃到這間花枝意麵時好感動啊~

很推薦的原因是他跟台南口味真的很像,酸酸甜甜的

重點是麵一定要是那種細的炸過的意麵

很多間我覺得沒那麼好吃的原因,是因為粗麵吃起來口感普遍都爛爛的

細麵就會保有Q度,吸入這個醬汁之後真的是太人間美味了啊!!!

不過因為我個人太餓沒拍到花枝意麵只好用鱔魚擋著先XD

缺點就是,其實我覺得以這個價位來說料有點少啊,每次吃完都不是很飽~

雖然台北可能差不多都是這個價位(攤手)

 

對了,然後我要亂入一下,這間花枝意麵旁邊的青草茶超好喝!

我夜市逛完還買了一整罐回家XD

只是沒拍到照片!



 

 

09

寧夏夜市攤位115-泰樂無骨椒麻雞腿」

本次食用菜單:

椒麻雞腿/80元

這間是每次去必吃的店之二

泰樂椒麻雞就只賣一種口味,每次都排隊排超長

老闆才一個人,但其實前進速度算快的

07

 

 

 

雖然它只是是在夜市的小攤子

但裝材料的容器也都不馬虎,很泰式風味!

而且老闆生菜給超多,非常大方啊!配油膩的雞排根本就絕配!

08

 

而且,一份80元我覺得CP值真的超高

除了本身我就是個愛吃泰式料理的人

它的雞腿是去骨的,吃起來很方便之外.....肉很大片啊!!!

 

重點是它的肉非常多汁,搭配老闆獨特醬料真是太絕配!1373556453-1063086713  

之前有吃過別人乾柴的雞腿肉,太失望了

你看看你看看!多汁的肉~~超推!!!

11

 

 

 

 

 

14

「寧夏夜市攤位097-林記燒麻糬」

17:00~1:30(周二公休)
0931-059-471(外送專線)

本次食用菜單:

芝麻花生湯圓雙色冰(大碗)/60元

衷心建議大碗的要2人吃,不然會吃不完!

老闆娘是個很逗趣的人,他們一家人也常常因為忙碌會鬥嘴蠻可愛的

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,雖然老闆娘很忙,

但是還是特意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吃

我說是,它就很認真教我雙色麻糬冰怎麼個吃法

麻糬擺上去的時候老闆娘會先切小塊

老闆娘說要趁麻糬熱熱的時候,將這些小塊的麻糬快速裹上花生跟芝麻粉,

埋到冰裡面,然後一口吃下去

這樣麻糬才不會太硬,又可以跟冰完美融合!

後來我就很常來這邊吃~~它的麻糬真的好Q喔~

就算是冬天吃燒麻糬也是很棒的選擇!(燒麻糬/40元)

 

 

12

這就是可愛的老闆娘

他們麻糬是煮在糖水裡,看到一顆一顆的麻糬好養咬一口啊

他們好像都是一批一批煮,那天輪到我們的時候剛好換下一批,所以稍微等了一下

 

 

 

13

你看看老闆這碗冰有多大!!!

它會先淋上糖水在淋上煉乳

跟麻糬好搭呀!!!!

 

 

15

準備要起鍋啦,又圓又大的麻糬!

 

 

16

17

將將!看起來超美味的麻糬冰!

又熱又Q的麻糬配上花生芝麻還有糖水煉乳冰,口味真的好特別啊!

我個人偏好芝麻多一點

還記得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覺得很新奇~哈哈

(不過我打這篇食記的時候是冬天,看到覺得好冷好想再回去吃個麻糬燒!)

 

 

除了以上幾樣,還有幾樣也是我來這裡很常吃的,但因為人都太多了

所以我會視狀況挑幾樣排隊XD

劉芋仔蛋黃芋餅,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,詹記雞腳翅

這幾樣也是都超棒的!

只是今天沒介紹到,改日再介紹囉!

以上就是我很長吃的幾樣小東西

分享給大家囉!

 

後來要離開時,還看到從大稻埕放出來的煙火,超漂亮!

結果大家都立刻拿出手機拍照超好笑的照片,分享給大家!

19  

 

❤店家資訊 

【營業時間 17:30~1:30

【店址 】 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,位於南京西路與民生西路間

【電話】 0915-692-48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子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